财务与会计考试辅导:投资的分类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5:46: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按投资回收期的长短分类短期投资主要包括现金、应收账款、存货、短期有价证券等投资;
  长期投资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对外长期投资等。
  按投资的方向分类对内投资包括流动资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资产的投资;
  对外投资包括兴建子公司、分公司或购买股票进行权益性投资和购买其他企业的债券等债权性投资。
  按投资的方式分类直接投资是指把资金投放于生产经营(或服务)中;
  间接投资是指把资金投放于证券等金融资产。
  在实际经济活动中,按照投资者权益的不同分为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按照投资目的的不同,分为增加收益的投资与扩大股权的投资;按照投资所起的作用不同,分为战略性投资与战术性投资。
  【例·多选题】下列属于对外投资的有(  )。
  A.应收账款投资
  B.兴建子公司
  C.固定资产投资
  D.购买股票
  E.购买债券
  【答案】BDE
  【解析】对外投资包括兴建子公司、分公司或购买股票进行权益性投资和购买其他企业的债券等债权性投资,所以选项BDE正确。选项AC属于对内投资。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