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1-6-4 10:58: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合人办发〔2009〕160号
关于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人事厅《关于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皖人办发〔2009〕6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我市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考试级别、时间

考试科目

1018

初、中级

上午 09:00-11:30

审计专业相关知识

下午 14:00-16:30

审计理论与实务

高 级

上午 09:00-12:00

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

下午 14:00-17:00

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

  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定于10月18日举行,分初、中、高级三个级别。其中:初、中级设“审计专业相关知识”和“审计理论与实务”两个科目;高级设“经济理论与宏观经济政策”和“审计理论与审计案例分析”两个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二、报考条件
  根据《关于修订印发<审计专业技术初、中级资格考试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审人发〔2003〕4号)和关于印发《高级审计师资格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人发〔2002〕58号)规定,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及有关财经法规和制度,无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从事审计、财经工作。
  其中:
  1、参加审计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以上学历。
  在报名时,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应届毕业生,可持能够证明其在考试年度可毕业的有效证件(如学生证)和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证明,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
  2、参加审计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5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
  (5)取得博士学位。
  3、参加审计专业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博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2年;
  (2)获得硕士学位,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4年;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5年;
  (4)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审计师或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审计工作满6年。
  符合报考条件的香港、澳门居民可报名参加考试。
  因违反考试纪律,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原人事部令2004年第3号)或省人事厅等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人事考试违纪处理规定〉的通知》(皖人发〔2002〕77号)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三、具体报名办法
  (一)报名须知:申请参加此项考试的人员应根据上述报考条件,携带以下材料在报名时间内前来办理报名手续:
  1、《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报名表背面附《考试诚信承诺书》)一份,一寸照片3张;
  2、学历和学位证书、有效身份证件、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
  3、从事审计、财经相关工作年限证明一份;
  以上证书原件现场查验后交回本人。
  (二)报名时间:2009年6月17日,逾期不予补报。6月1日后考生可登录合肥市人事局网、合肥人事考试网、合肥人才网查看考务文件及下载报名表格。
  (三)考试费用:根据原国家计委计价格〔2002〕97号和省财政厅、物价局皖价费〔2006〕240号文件规定,审计专业初、中级考试费按每人144元、高级按每人220元标准收取(均含上缴国家部分)。
  (四)资格审查和报名地点:由市人事局和市审计局共同负责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报名地点设在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阜南路19号,合肥人才大厦)。
  凡在资格审查中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即予取消报考资格;对弄虚作假者,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注意事项
  应考时,考生应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无文字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严禁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座位。
  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监考人员守则,按省人事厅《安徽省人事考试工作规则》执行;对考试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原人事部令2004年第3号)执行。
  考前一周到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领取准考证,届时不再另行通知。请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考后一段时间拨打16887733或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考试成绩。
  附件:
  1.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表
  2.2009年度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教材征订单

二OO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责任编辑:虫虫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