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师报考指南之考试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09-11-9 12:56: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内部300*250广告位
全国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一般安排在每年10月中旬举行,报名时间约为4月上旬。中、初级审计资格考试科目均为审计专业相关综合知识(宏观经济学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企业财务管理、法律、审计理论与审务审计理论与方法、企业财务审计)。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国家人事部印制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
   参加初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者必须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参加中级审计专业技术资
格考试者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1、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6年;2、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4年;3、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后,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2年;4、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审计、财经工作满1年;5、获博士学位。以上所要求的学历必须是国家教委认可的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和专业证书无效。
  该考试原则上采取集体报名的办法,考生持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本人近期照片3张,到单位人事部门申报;各单位到指定的考试中心统一领取《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发证登记表》和《审计署考试报名卡》,分别交由报考者填写,由单位对其学历、资历进行严格审查并加盖公章;各单位的经办人持报考者的上述资料到指定地点办理考前资格审查及报考手续。

责任编辑:虫虫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注册审计师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注册审计师文章内容上580*60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