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调转手续
来源:优易学  2009-10-13 18:23: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工作流程:
  申请->受理->审核->调转登记->归档
  工作要求:
   1、申请。
  转出:提供调入单位证明原件、身份证原件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辖区内);转入:提供调入单位证明原件、身份证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原件及转出地财政部门调转登记表3份。
  2、受理(即时)。责任人:业务承办人
  转出申请人领取《××地区会计从业资格调转登记表》三份,填表;省外转入申请人领取《××地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请表》2份,信息卡1份,按办证程序办理新证;省内转入申请人依据调转登记表办理调入手续。
  3、审核(即时)。责任人:业务承办人、本处负责人
  业务承办人在转出登记表经办人处签字、编号、留电话号码,加盖审核费用章,在全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中打印调转信息。省内转入业务承办人在调转登记表经办人签字、编号、留电话号码,加盖审核专用章;省外转入业务承办在申请表上编档案序号,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审核专用章,在外省调转登记表上先电话咨询调出地财政部门,表上是否有调出地省级财政从业资格证管理部门公章,业务承办人在调入地一栏签字盖公章,写本处电话号码。收外省会计从业资格证原件,在证书上贴对应档案序号。
  4、调转登记。责任人:业务承办人
  ①省内转出,将调转登记表2份和打印单归还申请人(免费)到调入地办理调转手续,不需换证。
  ②转出省外,申请人需将调转登记表送省厅会计处盖章后到调入地财政部门办理换证手续。
  ③省内转入,业务承办人在会计从业资格证上作调转登记(免费)。
  ④省外转入,手续同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核发,发新证。
  5、归档。责任人:业务承办人
  由业务承办人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外省会计从业资格证整理归档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会计从业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会计从业文章内容上580*60
会计从业考试右边330位置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