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证)认识
来源:优易学  2009-10-13 18:48:0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财会书店
全站文章页内部300*250广告位
会计证是会计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必备资格,是会计人员进入会计行业的门槛。属地管理,全国通用。 目前我国实行考试制度,凡高中以上学历、申请《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人员均可报名考试,通过考试合格者可获得《会计从业资格证》。
  考试科目:
  财经法规及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算化。凡在一年内参加三门考试成绩全部合格者,考试结束三个月后到原报名点领取《会计从业资格证》。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科目为: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基础、初级会计电 
  科目介绍: 
  ①会计电算化:学习中文WIN2000、Excel2000及财政部专用软件。使得学员能够通过财政局的会计电算化统考,获得会计电算化证书。 
  ②会计上岗证:通过对会计基础与实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2门课程的学习,能够通过财政局的会计上岗证统考,获得会计上岗证证书。 
  会计从业资格证就是从事会计工作的上岗证 
  1.只有会计从业资格证没有会计师证可以从事会计工作 
  2会计师证是等级证书,反映的是你会计工作的水平 
  3.是用来证明个人能力和加薪的
  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作用就是:
  1、可以从事会计工作(现在的单位都录用有资格证的会计人员,没有资格证的也能找到会计工作,不过很难,找到也是很小的公司)
  2、是考会计职称的前提条件。

责任编辑:mman

收藏此页】【 】【打印】【回到顶部
会计从业文章内容下595*220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会计从业文章内容上580*60
会计从业考试右边330位置
热点资讯
文章页330尺寸谷歌广告位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