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四科常用公式例题解析
来源:优易学  2011-8-3 14:43:1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造价工程师

资金时间价值是资金社会再生产过程所产生的增值,实质是劳动者创造的剩余价值。

  一、资金成本

  1、资金成本可以用绝对数表示,也可以用相对数表示。

  K= 其中:K资金成本率(一般统称为资金成本)

  P筹集资金总额 D使用费 F筹资费

  f筹资费费率(即筹资费占筹集资金总额的比率)

  2、各种资金来源的资金成本计算

  1)普通股成:如果普通股各年份的股利固定不变,则

  Kc= = = 其中:Kc普通股成本率 普通股股票面值或时常总额

  D每年固定股利总额(i为股利率) f筹资费率

  2)优先股成本:

  Kp= = = 其中:Kp优先股成本率 Dp优先股每年股息

  Po优先股票面值 i股息率 f筹资费率

  例:某企业发行优先股股票,票面额按正常市场价计算为300万元,筹资率为4%,股息年利率为15%,则其成本率为多少?

  解:Kp= = = = =8.98%

  3)债券成本:企业发行债券后,所支付的债券利息是列入企业的成本开支的,因而使企业少缴一部分所得税,两者抵消后,实际上企业支付的债券利息仅为:债券利息:债券利息×(1-所的税税率)

  其中:KB债券成本率 Bo债券发行总额

  I债券年利息总额 f筹资费率

  T所得税税率 i债券年利息率

  例:某企业发行长期债券500万元,筹资费率为3%,债券利息率为13%,所得税税率为33%,则起成本率为多少?

  =8.98%

  4)银行借款:企业所支付的利息和费用一般可作为企业的费用开开支,相应减少部分利润,会使企业少缴纳一部分所得税,因而使企业的实际支出相应减少。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