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计价与控制》练习题(6)
来源:优易学  2011-5-26 12:04:4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 当计算进口设备的消费税时,计算基础中应该包括( )。
A.货价
B.国际运费 
C.关税 
D.增值税 
E.消费税 
答案:A、B、C、E 
解题要点:消费税是一种价内税,因此其计税基础通常是含消费税在内的。此外,到岸价由货价、国际运费和运输保险费构成,因此A、B两个选项也是正确的。 
2. 进口设备计算应纳增值税时,组成计税价格应由以下( )构成。
A、银行财务费
B、消费税 
C、交税完税价格 
D、关税E、增值税 
答案:B、C、D 
解题要点:进口设备计算应纳增值税时,组成计税价格应由交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构成。 
3.根据《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建标[2003]206号)文件的规定,下列费用中属于直接工程费中人工费的是( )。
A.六个月以内的病假人员工资
B.挖掘机司机工资 
C.监理人员工资 
D.公司安全监督人员工资 
E.电焊工产、婚假期的工资 
答案:A、E 
解题要点:人工费由基本工资、工资性补贴、生产工人辅助工资、职工福利费、生产工人劳动保护费组成。六个月以内的病假人员工资和电焊工产、婚假期的工资均属于生产工人辅助工资。 
4.根据国家税法规定的应计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税费有( )。
A.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B.印花税 
C.城乡维护建设税 
D.营业税 
E.房产税 
答案:BCD E 
解题要点:与工程建设有关的税金可分为三个部分:一部分包括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及土地使用费,归集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间接费中;一部分包括营业税、城乡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归集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利润及税金中;剩下的是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由建设单位单独列支,不包括在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 
5. 下列对地区工程单价理解正确的是( )。
A.编制地区单价的方法主要是算数平均法
B.地区单价是建立在定额和统一地区材料预算价格的基础上的 
C.在一定时期内地区单价应具有相对稳定性 
D.变个别单价为地区单价是简化工程单价的主要途径 
E.地区工程单价是在地区范围统一编制和统一使用的工程单价 
答案:B、C、D、E 
解题要点:地区工程单价是在地区范围统一编制和统一使用的工程单价,简化工程单价的主要途径是变个别单价为地区单价。编制地区单价的方法主要是加权平均法。地区单价是建立在定额和统一地区材料预算价格的基础上的。这个基础发生变化,地区单价也就相应变化。在一定时期内地区单价应具有相对稳定性。地区工程单价的编制过程当中大量使用的是加权平均法。 
6.按照投资的费用性质分类有( )。
A.设备安装工程定额
B.概算定额 
C.施工定额 
D.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 
E.建筑工程定额 
答案:A DE 
解题要点:按照投资的费用性质分类。可以把工程建设定额分为建筑工程定额、设备安装工程定额、建筑安装工程费用定额、工器具定额以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定额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