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法规辅导:成本考核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1:52: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成本考核 定义 成本费用考核是指在财务报告期结束时,通过把报告期成本完成数额与计划指标、定额或预算指标进行对比,来审核和考核成本完成情况,评价成本管理工作的成绩和水平的一项管理工作。
项目成本考核的内容 企业对项目成本的考核 包括对项目设计成本和施工成本目标(降低额)完成情况的考核和成本管理工作业绩的考核。
企业对项目经理部可控责任成本的考核 ①项目成本目标和阶段成本目标完成情况;②建立以项目经理为核心的成本管理责任制的落实情况;③成本计划的编制和落实情况;④对各部门、各施工队和班组责任成本的检查和考核情况;⑤在成本管理中贯彻责权利相结合原则的执行情况。 除此之外,为层层落实项目成本管理工作,项目经理对所属各部门、各施工队和班组也要进行成本考核,主要考核其责任成本的完成情况。
项目成本考核指标 企业的项目成本考核指标 项目设计成本降低额和降低率;项目施工成本降低额和降低率。
项目经理部可控责任成本考核指标 项目经理责任目标总成本降低额和降低率;施工责任目标成本实际降低额和降低率;施工计划成本实际降低额和降低率。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