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计价辅导:工程造价资料积累、分析和运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5 10:58:3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二、工程造价资料积累、分析和运用
1、工程造价资料积累的内容
应包括“量”(如主要工程量、材料量、设备量等)和“价”,还要包括对造价确定有重要影响的技术经济条件,如工程的概况、建设条件等。
①建设项目和单项工程造价资料主要包括:对造价有主要影响的技术经济条件。如项目建设标准、建设工期、建设地点等;主要的工程量、主要的材料量和主要设备的名称、型号、规格、数量等;投资估算、概算、预算、竣工决算及造价指数等。
②单位工程造价资料包括工程的内容、建筑结构特征、主要工程量、主要材料的用量和单价、人工工日和人工费以及相应的造价。
③其他。主要包括有关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分部分项工程的人工工日,主要材料用量,机械台班用量。
2、工程造价资料的运用

这是历年考试经常考核的内容,上述九个方面的用途必须掌握。
例题:[2005年真题]作为工程造价资料的应用,其结果能使工程造价控制由静态转入动态的关键是(     )。
A. 用作编制各类定额的基础资料
B. 用作确定投标报价的参考资料
C. 用作技术经济分析的基础资料
D. 用作研究同类工程造价变化规律的基础资料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工程造价资料的运用。通过不断搜集和积累用作技术经济分析的基础资料,到结算和决算时能简单容易地得出结果。由于造价信息的及时反馈,使得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都可以尽早地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这是对造价控制由静态转入动态的关键。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