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计价辅导:投资估算指标
来源:优易学  2011-12-15 10:58: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投资估算指标 
  工程投资估算指标是编制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前期工作阶段投资估算的依据,也可以作为编制固定资产长远规划投资额的参考。其编制一般包括收集整理资料、平衡调整和测算审查三个阶段。
2.投资估算指标的内容


例题:[2004年真题]工程建设投资估算指标是编制建设工程投资估算的依据。下面对投资估算表述正确的是(  )。
      A.投资估算指标分为建设项目综合指标和单项工程指标两个层次
      B.投资估算指标的综合程度越大越好
      C.投资估算指标比其他各种计价定额具有更大的综合性和概括性
      D.投资估算指标的概括性不如概算指标全面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对投资估算指标的掌握。投资估算指标包括三个层次,见例题1。另外,由于投资估算指标属于项目建设前期进行估算投资的技术经济指标,它不但要反映实施阶段的静态投资,还必须反映项目建设前期和交付使用期内发生的动态投资,以投资估算指标为依据编制投资估算,包含项目建设的全部投资额。这就要求投资估算指标比其他各种计价定额具有更大的综合性和概括性。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