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计价辅导: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3 12:45: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联合试运转费、生产准备费、办公和生活家具购置费。
联合试运转费是指新建企业或新增加生产工艺过程的扩建企业在竣工验收前按照设计规定的工程质量标准,进行整个车间的负荷或无负荷联合试运转发生的费用中支出大于试运转收入的亏损部分。内容包括:试运转所需的原料、燃料、油料和动力的费用;机械使用费用;低值易耗品和其他物品的购置费用;施工单位参加联合试运转人员的工资等。 
例题:[2005年真题]生产单位提前进厂参加设备安装、调试等人员的工资、工资性补贴等支出应计入(    )。
A.建筑安装工程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生产准备费                                      D.联合试运转费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查与未来企业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中生产准备费的内容。生产准备费包括:生产人员培训费(包括自行培训、委托其他单位培训的人员的工资、工资性补贴、职工福利费、差旅交通费、学习资料费、学习费、劳动保护费等);生产单位提前进厂参加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等以及熟悉工艺流程及设备性能等人员的工资、工资性补贴、职工福利费、差旅交通费、劳动保护费等。所以,正确答案应为C。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