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和开发策划的输入和输出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0:08:0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计和开发策划的输入和输出

  经过产品策划,获得了市场调研报告或产品初始规范。市场调研报告或产品初始规范经过评审而被确认,经过批准而形成设计和开发任务书。将其作为输入,就开始了设计和开发策划。设计和开发策划的输出是设计和开发计划或设计和开发质量控制计划(见图)。一般情况下,设计和开发策划的输入和输出都应形成文件。

质量工程师

  设计和开发任务书是组织最高管理者根据市场调研报告或产品初始规范提出的建议,下达给设计和开发部门的。从市场调研到设计和开发,有一个决策过程,而决策权掌握在最高管理者手上。最高管理者从组织经营战略和质量方针角度考虑,也可以否定市场调研报告或产品初始规范提出的设计和开发建议。但如果最高管理者肯定了设计和开发建议,则应向设计和开发部门下达指令。这种指令如果是书面的,可以称为设计和开发任务书,市场调研报告或产品初始规范则是其组成部分或附件。

  设计和开发策划的输出是设计和开发计划,指导整个设计和开发活动的文件。事实上,设计和开发策划的过程就是编制设计和开发计划的过程。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