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组织(5)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2:31:0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吸引员工参与质量管理体系策划,使策划过程形成一个开放系统

  中国人对“策划”的理解,往往有“策划于密室”的含义,似乎是少数人关起门来进行的。这与现代管理理论中的“策划”是不相容的。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保持,都需要全体员工参与,其策划过程当然也不能将员工完全排斥在外,而应当吸引他们参与。

  员工参与质量管理体系策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①组织应采用必要的形式,向员工宣传建立和保持质量管理体系的意义,对员工(特别是负有管理职责的员工)进行培训,为策划和今后的实施奠定基础。

  ②策划人员深人实际调查,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将其中合理的部分吸收到方案之中。必要时,还可以将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有关质量管理体系的要素、程序等方案,公开向员工征求意见。

  ③策划人员广泛收集员工中存在的一些符合实际的质量控制方法,加以总结予以推广,吸收到策划方案中来。

  ④当策划的方案需要进行试验验证时,要动员员工予以配合,以验证方案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