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案例练习题
来源:优易学  2011-4-8 9:46:2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场景(三十一)某影剧院装修工程,主要施工项目有:内墙面抹灰,要求达到高级抹灰质量;吊顶.其中演出厅内有吸声要求;门厅内墙面装修时需加做内保温;沿街立面做玻璃幕墙。合同要求室内装修施工必须满足防火规范的要求。
根据场景(三十一),作答下列题目。
1.对该影剧院的高级抹灰的描述及其施工要求正确的是(    )。
A.高级抹灰属于装饰抹灰丁程
B.高级抹灰属于一般抹灰工程
C.高级抹灰的施工要求为三遍成活,即一底层、一中层、一面层
D.高级抹灰的抹灰层平均总厚度不大于30mm
2.吊顶工程安装龙骨前,应进行交接检验,其中(    )不包括在内。
A.吊顶内设备的调试
B.吊顶内管道及设备的标高
C.房间净高
D.洞口标高
3.该影剧院演出厅内吊顶的饰面板采用穿孔石膏板,并要求板上铺设吸声材料,下列不属于多孔吸声材料的是(    )。
A.玻璃棉
B.矿渣棉
C.聚苯乙烯泡沫塑料
D.脲醛泡沫塑料
4.装修材料按其燃烧性能应划分为四级,其中(    )。
A.A级为不燃烧材料
B.B级为难燃烧材料
C.B级为可燃烧材料
D.B2级为易燃烧材料
5.按照《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95)的规定,该影剧院的水平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的门厅,应采用的装修材料是(    )。
A.墙面装饰材料应采用A级装饰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饰材料
B.墙面装饰材料应采用B1级装饰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2级的装饰材料  

C.顶棚装修材料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D.顶棚装修材料应采用B1级装修材料,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2级的装修材料
6.该影剧院门厅墙面内保温的材料,既要求具有保温、隔热性能,又可作为防火材料,下列材料中不能同时满足这两项、要求的是(    )。
A.膨胀珍珠岩和膨胀蛭石
B.泡沫塑料
C.矿渣棉和玻璃棉
D.微孔硅酸钙
7.《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50325—2001)将民用建筑,划分为Ⅰ类和Ⅱ类,该影剧院属于Ⅱ类建筑,下列建筑中,同属于Ⅱ类民用建筑的是(    )。
A.敬老院
B.办公楼
C.幼儿园和中小学
D.医院
8.对于玻璃幕墙的施工,其平板型预埋件制作和安装正确的技术要求是(    )。
A.锚板应采用强度高于Q345级钢的钢板
B.锚筋应采用HPB235级并经过冷拉加工的钢筋
C.预埋件都应采取有效的防腐处理
D.直锚筋应弯成Ⅱ形或L形与锚板焊接
9.幕墙工程构件大批量制作、安装前,应进行“三性试验”,下列不属于幕墙“三性试验”的是(    )。
A.气密性能
B.水密性能
C.风压变形性能
D.耐撞击性能
1.B  2.A  3.C  4.A  5.C  6.B  7.B  8.C  9.D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