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管理:人工挖孔桩混凝土浇灌安全技术交底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0:55:5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孔口料斗应牢固固定于孔口,不得有晃动、摇摆等现象。
    二、放料人员必须准确对准孔口料斗放料,防止砼溅落桩孔内伤人。
    三、在灌注桩身砼时,相邻10m范围内挖孔作业应停止,并不得在孔底留人。
    四、孔内作业的振捣手应着装简便,穿防滑鞋,戴安全帽,绑扎安全带并挂设于井口牢固处,随作业面的上升安全带应逐步收紧。
    五、孔内作业的振搞手应搭设牢固的临时作业平台,作业平台应牢固设于护壁凸缘,不宜支设在箍筋上。
    六、孔内作业人员连续作业时间不宜超过2小时。
    七、孔内有作业时,孔口应有2人以上配合并监护井内情况,孔口人员必须挂好安全带,密切注意孔内一切情况,保持与孔底的密切联系,认真配合孔内人员的操作。
    八、摘串筒时必须绑扎牢固,用可*的麻绳提升,并注意不得用力过猛,不得碰撞钢筋笼和孔口料斗。
    九、孔口人员应根据孔内人员指示,及时提升振捣器,低压照明灯等。
    十、砼浇注完毕,桩顶标高低于地面的应盖好板(网)或设置封闭围栏。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