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知识辅导:实施管道的现场预制应注意要点
来源:优易学  2011-11-30 10:51: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将管道原件按照图纸的要求进行连接、装配,制成管道组件。
    ● 在管道组件的法兰接口处装配永久垫板,紧固法兰连接螺栓,有焊接的组合处须经过试验,出口端应用盲板或丝堵封闭。组件应按图纸规定做好标识。
    ●运输条件许可时,阀门、排污及放空管,仪表用短管及安装支架等应仅可能预制在管道组件上,并做好标高等标记。
    ●预制管道组件的管端出口法兰,若与设备的法兰或其他组件法兰连接,则管端出口法兰只能在管端点焊定位,待运到安装现场定位后方可施焊。
    ●管道组件预制时,应考虑运输及现场安装的方便,并留有可调整的活口。 
    ●管段预制完毕,应将其内部清理干净。
    ● 预制的管道组合件应具有足够的刚性,不得产生永久变形。
    ● 注意管件的焊接、热处理等,管道组合件的试压。检验,包装和编号。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