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土地政策从一开始就不走偏不折腾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8:21:5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变化,建立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根基不能动,严格节约集约用地的标准不能降,土地管理的秩序不能乱  

  在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过程中,国土资源部及时调整了土地供应政策,减少审批环节,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扩大内需的土地政策,取得了初步成效。

  但是,一些地方在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过程中,土地方面出现的一些倾向性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一是一些地方在短时间内大批量征地,操作程序不规范,个别地方甚至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二是一些地方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不到位、不执行,侵害被征地农民权益;三是一些占地项目不执行“占补平衡”;四是一些地方借机突破政策界限,“未批先用”、“借机圈地”、“搭车用地”等违规违法问题出现反弹。

  这些问题当前虽然只在个别地方出现,但如果不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防止和纠正,演变成全局性的问题,势必影响扩内需、保增长的工作大局。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迁,土地管理的具体政策必须随之调整

  要保障用地,确保执行扩内需、保增长调控政策。要密切跟踪,及时调整土地管理政策和措施。坚决纠正违背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供地、搭车用地、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等问题,严防违规违法用地反弹,保持土地管理良好秩序。

  国土资源部决定从今年3月至11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无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变化,建立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的根基不能动,严格节约集约用地的标准不能降,土地管理的秩序不能乱。这既是中央的基本要求,也是国土资源战线应尽的法定职责。如果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稍有松懈和动摇,我们将会犯不可改正的历史性错误,愧对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