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实务模拟题(五)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1:04:1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选题:

1、 关于土地登记中,以下(    )是不可能发生的。
A.原始登记文件可能出错
B.原始登记文件不会出错
C.土地登记人员审查疏忽或书写错误
D.登记申请人的弄虚作假、伪造证件等欺骗手段获准土地登记引发的错误 

标准答案:b 

解析:原始登记文件有可能出错,且导致以后的土地变更登记很困难。

2、 关于更正登记的要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已完成初始或变更土地登记
B.须书面申请,但由于原始文件错误或当事人采取欺骗手段获准登记的,土地登记机关可依职权,按程序直接撤销登记结果或部分登记内容,无需申请
C.须变更原始土地登记的法律关系
D.一般经登记机关核准 

标准答案:c 

解析:更正登记不得变更原土地登记机关的法律关系,否则应经第三者同意。

3、 由于登记机关的过错需更正登记的,登记机关承担的赔偿责任主要包括(    )。
(1)权利的损害赔偿;(2)利息;(3)当事人或者利害关系人主张权利的费用
A.(1)  (2)
B.(1)  (3)
C.(2)  (3)   
D.(1)  (2)  (3) 

标准答案:d 

解析:(1)  (2)  (3) 均属于登记机关承担的赔偿责任。

4、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原国有土地使用权人应当在(    ),申请国有土地使用权注销登记。
A.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收回土地使用权的15日内
B.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收回土地使用权的30日内
C.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收回土地使用权的一个月内
D.土地行政主管部门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同时 

标准答案:d 

解析:注销登记一般是同时进行,或期满15日内申请,或终止日15日内申请。

5、 土地他项权利注销登记,其注册登记在宗地原《土地登记卡》上进行,在“登记的其他内容及变更登记事项”栏土地他项权利登记条款上加盖(    )印章。
A.终止
B.变更
C.取消
D.注销 

标准答案:d 

解析:土地他项权利注销登记,其注册登记在宗地原《土地登记卡》上进行,在“登记的其他内容及变更登记事项”栏土地他项权利登记条款上加盖注销印章。

6、 补发的土地证书应注明“补发”字样,时间以(    )为准。
A.补发证书日
B.申请补发证书日
C.土地登记卡登记日
D.申请日 

标准答案:c 

解析:补发的土地证书应注明“补发”字样,时间以土地登记卡登记日为准。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