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相关法律知识复习题(60)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33: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可以参照(    )。
A.法律
B.行政法规
C.地方性法规
D.规章
2.有权提起行政诉讼的公民死亡,(    )可以提起诉讼。
C.经人民法院许可的公民
D.经人民法院指定的人
3.人民法院在第一审行政审判程序中,应当更换被告,而原告不同意变更的,裁定(    )。
A.不予受理
B.驳回起诉
C.中止诉讼
D.终结诉讼
4.(    )对基层人民法院已经生效的行政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建议提出抗诉。
A.同级人民检察院
B.同级人民检察院的上一级人民检察院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
D.最高人民检察院
5.人民法院以(    )为由,判决撤销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可以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
A.主要证据不足
B.违反法定程序
C.超越职权
D.滥用职权
6.下列(    )内容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受案范围。
A.收容审查
B.劳动教养
C.行政拘留
D.逮捕犯罪嫌疑人
7.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下列(    )人民法院管辖。
A.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
B.复议机关所在地
C.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或复议机关所在地
D.C选项中人民法院共同的上一级法院指定的
8.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具体行政行为在法定期限内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的,行政机关可以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其具体行政行为,由下列(    )法院受理执行。
A.申请人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被执行人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C.一审人民法院
D.终审人民法院
9.《行政诉讼法》第55条规定,人民法院判决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被告不得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与原具体行政行为基本相同的具体行政行为。下列(    )内容属该条规定的例外情况。
A.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主要证据不足为由判决撤销的
B.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适用法律,法规错误为由判决撤销的
C.人民法院以具体行政行为违反法定程序为由判决撤销的
D.人民法院以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为由判决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的
10.某县土管局批准了陈某建房申请,陈某房子建好后,某县水利局因其为违章建筑责令拆除。陈某以县水利局为被告提起行政诉讼,人民法院受理后应按下列哪种方式办理?(    )
A.应追加县土管局为被告,并通知其参加诉讼
B.应通知县土管局作为共同原告参加诉讼
C.应通知县土管局以第三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D.应通知县土管局以证人的身份参加诉讼
答案:
1.A2.A3.B4.A5.B6.D7.C8.A9.C10.C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