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相关法律知识复习题(57)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31: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法律、法规授权而实施行政处罚的的组织是(     )。

A.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
B.事业组织
C.社会中介机构
D.企业组织
2.行政处罚由下列(     )地方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违法行为危害结果发生地
B.违法行为发生地
C.行政行为地
D.规章制定机关所在地
3.行政处罚中听证程序的范围是(     )。
A.警告
B.行政拘留
C.劳动教养
D.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等行政处罚
4.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的(     )前,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A.3日
B.5日
C.7日
D.6日
5.根据《行政处罚法》,下列叙述正确的是(     )。
A.依照简易程序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额在50元以下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
B.执法人员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二日内,交至行政机关;在水上当场收缴的罚款,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五日内交至行政机关;行政机关应当在二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C.属于非当场收缴的罚款,受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
D.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作出行政处罚的行政机关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6.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将本应由它制定的某一方面法律的立法权,授予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即国务院行使。此种立法是(     )。
A.职权立法
B.授权立法
C.特别授权立法
D.责任立法
7.行政机关作出责令停产停业行政处罚决定前,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几日内提出;行政机关应当在听证前几日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对此,依次两个日期都正确的选项是(     )。
C.相对方不应执行
D.可以停止执行,也可以不停止执行
8.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     )。
A.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9.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复议中一并申请审查范围的有(     )。
A.国务院各部门的规定
B.省政府所在地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C.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D.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10.行政复议程序中,申请人申请复议的期间一般为(     )。
A.5日
B.15日
C.30日
D.60日
答案:
1.D2.A3.C4.C5.A6.B7.A8.D9.B10.D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