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相关法律知识复习题(48)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23:0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当事人约定由债务人向第三人履行债务的,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应向(    )承担违约责任。
A.债权人
B.债务人
C.第三人
D.公证人
2.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未履行的,后履行的一方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这种情况为(    )。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不安抗辩权
C.后履行抗辩权
D.先履行抗辩权
3.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先交货。交货前,甲公司派人调查乙公司的偿债能力,有确切材料证明乙公司负债累累,根本不能按时支付货款。甲公司遂暂时不向乙公司交货。甲公司的行为是(    )。
A.违约行为
B.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C.行使先诉抗辩权
D.行使不安抗辩权
4.同时履行抗辩权和先履行抗辩权的最大不同点是(    )。
A.双方就同一双务合同有无约定履行的顺序
B.是否有难为给付的情况
C.是否要提供担保
D.可否请求对方当事人先为履行
5.甲、乙双方互负债务,没有先后履行顺序,一方在对方履行之前有权拒绝其履行要求,一方在对方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时有权拒绝其相应的履行要求。这在我国《合同法》理论上称作(    )。
A.先履行抗辩权
B.先诉抗辩权
C.同时履行抗辩权
D.不安抗辩权
6.甲和乙订立一份家具定购合同,约定由甲在5月份支付乙100万元预付货款,再由乙在8月向甲公司提供家具2000套。合同订立以后甲因为资金周转困难,没有按期支付预付货款。到了8月份,甲要求乙提供家具,乙拒绝提供。双方发生纠纷。乙的行为是(    )。
A.行使不安抗辩权
B.行使同时履行抗辩权
C.行使先履行抗辩权
D.违约行为
7.下列(    )不是不安抗辩权的适用事由。
A.对方经营状况严重恶化
B.听说对方商业信誉下降
C.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
D.丧失履行债务能力
答案:
1.A
2.C
3.D
4.A
5.C
6.C
7.B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