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考试相关法律知识复习题(43)
来源:优易学  2011-12-28 16:19:1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单项选择题
1.上海某工厂向广州某公司购买一批物品,合同对付款地点和交货期限没有约定,发生争议时,依据《合同法》规定,(    )。
A.上海某工厂付款给广州某公司应在上海履行
B.上海某工厂可以随时请求广州某公司交货,而且可以不给该厂必要的准备时间
C.上海某工厂付款给广州某公司应在广州履行
D.广州某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给上海某工厂,而且可以不给该厂必要的准备时间
2.债权人吴某下落不明,债务人王某难以履行债务,遂将标的物提存,王某将标的物提存后,该标的物如果意外毁损灭失,其损失应由(    )。
A.吴某承担
B.王某承担
C.吴某和王某共同承担
D.提存机关承担
3.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抵消(    )。
A.可以附条件
B.可以附期限
C.可以附条件和期限
D.不得附条件或者期限
4.合同权利义务的终止是指(    )。
A.合同的变更
B.合同的消灭
C.合同效力的中止
D.合同的解释
5.合同的实际履行是指按照合同规定的(    )来履行。
A.标的
B.赔偿金
C.价款
D.违约金
6.张三、李四签订一西瓜买卖合同,双方约定:张三卖给李四1000千克西瓜,单价为0.6元/千克。双方就履行顺序未作约定。张三已向李四供应了500千克西瓜,现向李四提出付款请求,则李四(    )。
A.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须给付全部价款
B.就已给付的500千克西瓜的价款不得主张同时履行抗辩,就未给付部分则可
C.得就全部价款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D.得主张张三履行不完全从而解除合同
7.同时履行抗辩权的效力在于(    )。
A.永久地阻止对方请求权的效力
B.暂时地阻止对方清求权的效力
C.消灭对方的实体请求权
D.消灭对方的诉权
8.甲与乙订立合同,双方约定:甲应于2000年9月1日向乙交付货物,乙则应于9月8日向甲支付货款。8月底,甲发现乙经营状况严重恶化,并有确切证据可以证明。则在9月1日到来后,甲(    )。
A.须按约定支付货物,但可以请求乙提供相应担保
B.须交付货物,但得仅先交付部分货物
C.须按约定交付货物,如乙不付款可追究其违约责任
D.有权拒绝交货,除非乙提供了相应担保
9.某剧院为增加其票房收入,与某当红歌星李某签订演出合同。双方约定,剧院应于12月30日向李某支付出场费1万元,李某则须于元旦晚上为该剧院举办的联欢会演唱歌曲。12月29日,李某喉咙发炎,医生诊断须立即手术,预计住院十天。则剧院(    )。
A.不得解除合同,也不得中止履行
B.不得解除合同,但可中止履行
C.既可解除合同,又可中止履行
D.可解除合同,但不得中止履行
10.在一买卖合同中,甲是买方,乙是卖方。甲乙以下行为中属于双方违约的是(    )。
A.甲乙双方约定于同日履行义务,甲带款提货时,因乙没有交货,甲拒绝付款
B.甲乙双方约定甲先付款,乙再交货。甲没有按时付款,乙拒绝到期交货
C.甲乙双方约定甲先付款,乙再交货。甲仅支付部分货款,乙所交货物存在质量缺陷
D.甲乙双方约定甲先付款,乙再交货。甲支付了40%货款,乙也交付了40%的货物
答案:
1.C2.A3.D4.B5.A6.B7.B8.D9.C10.C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