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初始土地统计和年度土地统计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5:24: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初始土地统计是在某一时点首次开展的土地统计,是土地统计的起点,是年度土地统计的基础。县级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取得的调查资料,应及时加以整理,并以此为统计基数,建立反映当地土地初始状况的土地台帐、统计簿和图件,并进行统计数据整理与分析等,是初始土地统计工作的主要内容。
  随着时间的推移,土地的数量、质量、类型、权属、利用及分布状况都会变更调查,采集土地的变更信息,更新土地统计数据,保持土地统计资料的现势性,并对土地的变更情况进行整理分析,我国土地的变化规律,对土地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等。
  基层土地统计是与国家土地统计相对而言,是指县级土地管理主管部门组织乡(镇)土地管理所从事的经常性土地统计工作,包括以县为单位建立乡(镇)的初始土地统计,开展土地变更调查,进行年度统计,做好土地统计年报,建立和完善各项土地统计工作制度等。基层土地统计是国家土地统计的源头,其统计数据的准确是国家土地统计数据的生命,因此必须高度重视基层土地统计制度的建设。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