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土地调查的基本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2 15:23:2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一、调查基本原则

  (一)实事求是原则

  这是调查自始至终的最基本原则。要防止和排除来自行政、技术等各方面的干扰,做到数据、图件、实地三者一致。严格防止人为弄虚作假、不如实上报数据、随意更改调查数据等行为。

  (二)统一要求原则

  调查中必须全面、严格执行调查规程规定的调查内容、技术要求、调查方法、精度指标、成果内容,保证调查成果的统一性、规范性。

  (三)数字化调查原则

  为了实现调查成果的纵向、横向的互联互通和快速更新,应可能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从调查底图制作、实地调查、数据库建设到调查最终成果形式等,全面实现数字化,满足管理对调查成果查询、汇总、统计、分析的要求。

  (四)继承性原则

  对以往调查形成的成果,如确权登记发证资料、土地权属界线协议书等,经核实无误的可继承使用。同时,对已有的土地利用数据库、土地利用图、土地变更调查成果等,应发挥它们在地类、界线、属性等调查的辅助作用,既提高调查工作效率,又保持成果延续性。

  题目:农村土地调查中进行调查的基本原则包括()
  A 实事求是原则
  B 统一要求原则
  C 数字化调查原则
  D 继承性原则
  E 扩大化原则
  答案:(ABCD )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