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建设用地租赁
来源:优易学  2011-12-16 16:29: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国有建设用地租赁
  1.国有建设用地租赁的概念
  国有建设用地租赁是指国家将国有建设用地租给使用者使用,由使用者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土地行政管理部门签订一定年期的土地租赁合同,并支付租金的行为。国有建设用地租赁是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的一种形式,是出让方式的补充。
  2.国有建设用地租赁的方式
  国有建设用地租赁,可以采用招标、拍卖或者双方协议的方式,有条件的,必须采取招标、拍卖方式。
  3.国有建设用地租赁的期限
  国有建设用地租赁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实行短期租赁或长期租赁。对短期使用或用于修建临时建筑物的土地,应实行短期租赁,短期租赁年限一般不超过5年;对需要进行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建设后长期使用的土地,应实行长期租赁,具体租赁期限由租赁合同约定,但最长租赁期限不得超过法律规定的同类用途土地出让最高年期。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