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三点阿波鱼的基本简介
来源:优易学  2011-11-26 13:45:18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体椭圆形;头部背面至吻部轮廓成直线。前眼眶骨之前缘中部无缺刻,无强棘;后缘不游离,亦无锯齿,下缘凸具强锯齿,盖住上颌一部分。间鳃盖骨无强棘;前鳃盖后缘具细锯齿,强棘无深沟。上颌齿强。体被中大型鳞,颊部被不规则小鳞;侧线终止于背鳍软条后下方。背鳍连续,硬棘XIV,软条16-18;臀鳍硬棘III,软条17-19。体一致为黄色,头顶与鳃盖上方各有一瞳孔大小之镶金黄色边的淡青色眼斑。臀鳍具一宽黑带。栖息于泻湖及面海的珊瑚礁靠近珊瑚的水域。多半单独活动或成小群活动。主要以海绵及被囊动物为食。

蓝嘴神仙
蓝嘴新娘(台湾)
蓝嘴(香港)
三点神仙
三斑刺蝶鱼
三点阿波鱼
Threespot angelfish
flagfin angelfish
Apolemichthys trimaculatus


  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区,西起东非洲,东至萨摩亚,北至日本南部,南至澳洲。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