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三色鱼的基本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1-24 14:14:29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三色鱼又名鸳鸯鱼 落日红 
  原产地:墨西哥南部
  三色鱼的体形似孔雀母鱼,身长达6-8厘米,体幅粗壮。雄于高大的背鳍超过自身的长度和宽度,在背上高高扬起的时候,真令人叫绝。由3种颜色组成的体色,清分明,浅海蓝色的身躯,旭红色的尾鳍,黄色的卑鳍,鲜艳无比 如此协调,令人百看不厌。其躯干上色彩也能变为浅蓝色、浅灰色、灰色等,并点缀着黑色小点。  
  三色鱼喜在弱碱性水中生活,要求水质清洁,水温18-24度和较多的关照。杂食性,不宜缺少鱼虫、水蚯蚓、红孑孑和藻类等。性情温和,可以混养。 
  雄于比雌鱼小,体色艳丽,背鳍高大;雌鱼体长大肥状,腹部圆大,体泽较雄鱼逊色。成熟雌鱼饵料质量好,一月可以产仔1次,1次可产仔几十尾或上百尾。雌汹同缸自行交配后,雌鱼后腹部出现黑色搬,为临产征兆。
  三色鱼不变种也很多,当购到漂亮的三色鱼后,不要一已经变得逊色的变种或牡丹鱼类混养,疫苗杂交后,三色 鱼的花色特征退化。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