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带子的基本介绍
来源:优易学  2011-11-23 15:01: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带子,北方称鲜贝,常见的有两类:一是所谓长带子,属江瑶科贝类的团壳肌;另一种是圆带子,属扇贝科贝类的闭壳肌。其干制品即为江瑶柱,北方称干贝。带子在广东、海南沿海盛产,是名贵海产品之一。其质爽软,滋味鲜美,蒸、炒、油泡皆宜;此品为潮汕、东江一带名菜,将鲜笋条和熟火腿条穿在带子中间,再用油泡法烹制而成,常作名贵热荤而登大席。
  带子是广东话的叫法,俗称骚蛤。正名是鲜贝或者扇贝。其肉圆形,扁状,名为“带子”,可鲜食,也可晒干食。营养价值极高,是珍贵的海产食品。首先,不要被人误导了,带子不是元贝,没有元贝高档,价钱也差得远了,但是他和元贝一样是一种贝壳类!带子分为国产和澳洲带子,国产带子价钱便宜,比较小,最好是清蒸或者豉汁蒸 澳洲带子一般做成冻品或者罐头出口的,也叫澳带,经常用来炒时蔬,例如---西兰花炒澳带!


  取日月贝的闭壳肌而得,即瑶柱,俗称带子,但比扇贝或江瑶蛤等做的瑶柱要鲜嫩美味的多;因其的肉质幼嫩,因而要有很好鲜度的原料和很高的加工技术,才能获得一只形态完美、口感纯正的带子。带子营养美味,吃法多样,如味付带子、松仁带子、芝士带子、香煎带子、西米带子等,都可以让你体味到带子色、香、味的出众魅力。 
  带子是广东话的叫法。正名是鲜贝或者扇贝。其肉圆形,扁状,名为“带子”,可鲜食,也可晒干食。营养价值极高,是珍贵的海产食品。 
  带子是贝类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人体吸收。在海南,常吃到的带子有粉丝带子和清蒸带子。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