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知识之食物选购:墨鱼的生存现状
来源:优易学  2011-11-16 12:01:2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分布海域:多分布于高盐温暖的海洋中,近海、远洋,水层、海底均有分布。
  经济意义:
  1、食用;
  2、药用;
  3、饵料用,经济鱼类的重要饵料。
  捕捞季节:沿海的捕获季节南早北晚,舟山捕获时节为5-6月。
  中国近海渔场有鱼类l700多种,主要经济鱼类70多种,其中大黄鱼、小黄鱼、带鱼、墨鱼是中国人民喜欢食用而且产量较大的海洋水产品,被称为“中国四大海产”。可惜,由于过度捕捞,这四种海洋水产资源都有不同程度的衰退。其中大、小黄鱼,已经多年形不成渔汛,年产量由几十万吨下降到3-5万吨;上世纪90年代以来,墨鱼种质资源明显衰减,产量急剧下降。
人工繁殖:养殖墨鱼技术是国际难题。从2004年开始,人工养殖墨鱼才在中国宁波获得成功。养殖技术和规模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张瑶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