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营养知识辅导:男性更年期综合征忌食物品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2:14: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男子更年期综合症者忌吃下列食物。
  麻雀肉
  能壮阳益精,增强激发性功能。男子更年期若出现阴虚火旺之症和性功能亢进,阴茎易举者,不宜服食。
  蛤蚧
  性平,味咸,能补肺益肾。《本草纲目》中说它“益精血,助阳道”。《本草再新》也认为能“温中益肾,固精助阳”。所以,更年期出现阴虚火旺表现时,如性功能亢进,或阴茎易举者,当忌食之。
  海马
  性温,味甘,能补肾壮阳。《本草新编》中曾指出:“海马,入肾经命门,专善兴阳。海马不论雌雄,皆能勃兴阳道。”故凡男子更年期出现阴虚火旺,性功能亢进之时,切勿多食。
  虾子
  性温,味甘咸,能补肾兴阳。男子更年期如出现阴虚火旺和相火妄动之势者,见有阴茎异常勃起之人,切勿多食。
  人参
  性温,味甘苦,为温补强壮食物。据现代药理研究,人参能兴奋垂体——肾上腺系统,能增强性功能,促进性腺激素样作用。但对男子更年期综合症者,尤其是表现为中医所说的“肝肾阴虚型”患者,人参则有性热助阳、伤阴耗液之害,此时切忌多吃久吃,尤其是昂贵的野山参,更应忌食。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