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的作用
来源:优易学  2011-12-18 12:16:35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职业书店
  人的脊骨分为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尾椎五个部分,其中颈椎骨有7节,胸椎骨有12节,腰椎骨有5节,骶椎、尾椎共有10节,人的脊骨从上到下共有34节。随着年龄增长,5块骶骨融合成一块骶骨,3—5块尾椎则融合成一块尾骨,故成年人有24块独立的椎骨。 
  脊椎的作用: 
  脊柱不仅仅是支撑你的身体、缓冲身体的压力和震荡以及保护内脏的器官; 
  脊椎的病变也不仅仅是引起颈腰部的疼痛和麻木; 
  它还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头痛眩晕、胃痛腹泻、血压增高、性功能障碍…… 目前发现,有超过百种的疾病与脊椎有关。 
  我有一副完整的人体脊椎骨标本,拎在手上没有过多重量。记得一位病人曾经一边摸着它一边说,这与他见过的动物的脊椎似乎没有什么不同,本质上也许很相似,但是最根本的区别在于:人是直立行走的,所以,人的脊椎较之动物的脊椎来讲,意义更为重大,不可替代。 
  人的脊椎一旦异常,可以出现诸多看上去与脊椎毫不相关的内脏疾病。这些疾病涉及内科、外科、神经科、内分泌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及皮肤科等。许多病人辗转多家医院,多个科室,疾病未能得到根本的诊治,就是由于未能解决脊椎病变的原因。下面是我在临床中遇到的临床个案,虽然它们的症状千奇百怪,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脊椎惹的祸。 
  尽管如此,所列个案依然不能将脊椎可能会引起的各种病变包罗完整,只但愿这些例子能够让你意识到:关注脊椎已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综合辅导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