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考试范围
来源:优易学  2011-12-17 16:56:43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第八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令第4号《医师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对中医类别中西医结合2005版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医学综合笔试部分)进行了修订,形成了2006年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医学综合笔试部分)。

  2006年2月,卫生部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颁布了2006年版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大纲,在突出中医、突出临床、突出基本知识的原则下,合理删减了部分考试科目,将中医经典著作内容纳入了中医基础理论考试范围之中,将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等科目纳入了考试范围,同时合理扩展了各考试科目的知识范围。  此次大纲修订在突出中医、突出临床、突出基础知识的原则下,合理删减了部分考试科目,将中医经典著作内容纳入了中医基础理论考试范围之中,将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等科目纳入了考试范围,将针灸学纳入了中西医结合医师考试范围,同时合理扩展了各考试科目的知识范围。

  大纲是考试的命题依据,格式分为单元、细目、要点,力求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反映执业医师资格的基本要求。

  调整后的中西医执业医师考试范围为:

  1.中医基础科目:中医基础理论(中医经典著作内容)、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

  2.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科目: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中西医结合儿科学、针灸学、药理学。

  3.西医及临床医学科目:诊断学基础、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卫生法规。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