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放射工作人员的卫生防护培训规范——附录B
来源:优易学  2011-5-30 16:15:5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专题防护培训课程举例
  B.1 医用X射线诊断工作人员的放射防护培训课程
  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工作原理,X射线诊断技术的发展,X射线诊断设备的防护性能及其监测方法,医用X射线诊断放射卫生防护标准及有关防护管理法规,附加防护设备与辅助防护用品,工作人员的防护,受检者的防护,X射线诊断的质量保证,特殊类型X射线检查的防护,事故预防及处理。
  B.2 操作开放型放射源工作人员防护培训课程
  放射性药物,放射性核素发生器,放射性物质的开瓶与分装,放射性物质的运输和保存,放射性废物处理,内照射防护,外照射防护,工作人员和受检者与患者的防护,防护监测,内照射剂量估算,核医学的质量保证,防护设备和防护用品,有关防护标准与防护管理法规,污染的预防和清除,事故预防及处理。
  B.3 放射治疗工作人员的放射防护培训课程
  放射治疗源,放射治疗设备工作原理,放射治疗设备的防护性能及其监测方法,放射治疗的物理基础和放射生物学基础,肿瘤放疗定位技术,肿瘤放射治疗剂量,放射治疗的质量保证,有关防护标准与防护管理法规,工作人员的防护,患者的防护,事故预防及处理。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