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卫生条例(2005)》如何影响国际旅行和贸易以及个别旅行者?
来源:优易学  2011-5-30 16:14:31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国际旅行和贸易
  现代世界中国际旅行的范围为疾病的国际传播提供了特别的机会。全球贸易与潜在的食源性疾病或其他受污染的物品密切有关。虽然在边境采取的控制疾病传播的卫生措施仍然是本条例的一项重要内容,但证据表明,从源头上迅速应对是最大限度防止疾病国际传播的最有效方法。
  《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目的之一是即时说明针对经评估的风险应采取的适宜公共卫生措施,以尽量减少对旅行和贸易的不必要干扰。在评估和控制公共卫生风险中,世卫组织不偏不倚的专家指导性意见对减少对贸易和旅行的不必要限制至关重要。但是,在发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有可能建议采取有一定时间限制、影响国际旅行和贸易的措施。
  个别旅行者
  《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目的是:预防疾病的国际传播,同时减少对旅行者自由行动的不必要限制。在发生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期间或者由于特殊的公共卫生风险,有可能建议采取影响旅行的措施,以避免疾病的国际传播。缔约国也许要求旅行者出示健康信息、基本检查结果和疫苗接种文件。同时,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缔约国在对待旅行者时应尊重其尊严、人权和基本自由,同时应秘密地处理其个人资料。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