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如何收集公共卫生信息并取得对它的核实?
来源:优易学  2011-5-30 16:13: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国际卫生条例(2005)》的目的是加强世卫组织和缔约国之间的沟通。建立国家国际卫生条例归口单位将使世卫组织能与缔约国内部有权决定警示和通报有可能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官员直接接触。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要求缔约国向总部或区域办事处的世卫组织国际卫生条例联络点通报在其领土内发生的此类事件。世卫组织也将理所当然地要求缔约国核实从该国以外来源收到的报告。要求该国通过国家国际卫生条例归口单位在核实过程中进行合作。
  新的通报要求,加上世卫组织对有潜在国际影响的事件非官方报告的核实要求,在处理收到的信息中保守秘密以及通过全球暴发预警和应对网(GOARN)对评估和监测工作提供及时援助,这一切都鼓励各方采取更加开放的态度。

责任编辑:刀刀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