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调剂 处方含义与组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4 14:03:0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处方含义与组成

  处方又称药方。广义的处方指载有药品名称、数量等内容和制备任何一种制剂的书面文件;狭义的处方指由注册医.学教育.网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以下简称“医师”)在诊疗活动中为患者开具的、由药学专医学教育网业技术人员审核、调配、核对,并作为发药凭证的医疗用药的医疗文书。中药处方是载有中药名称、数量、煎服用法等内容和制备任何中药制剂的书面文件,是医师辨证论治的书面记录和凭证,反映了医师的辨证理法和用药要求。它既是医师给中药调剂人员的书面通知,又是中药调剂工作的依据,也是计价、统计的凭证,具有法律意义,同时又具有技术上医.学教.育.网和经济上的意义。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