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精华—骨折急救的目的及治疗原则
来源:优易学  2011-12-25 11:43:2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医药书店
  骨折急救的目的及治疗原则 
  (一)骨折急救的目的及急救固定的目的 
  1.骨折急救的目的是用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抢救生命、保护患肢、迅速转送,以便尽快得到妥善处理。具体包括: 
  (1)抢救休克。 
  (2)包扎伤口。 
  (3)妥善固定。 
  (4)迅速转运。 
  2.骨折急救固定的目的 
  ①避免骨折端在搬运过程中对周围重要组织,如血管、神经、内脏等损伤;②减少骨折端的活动,减轻患者疼痛;③便于运送。 
  (二)骨折的 
  骨折的治疗有三大原则,即复位、固定、康复治疗。 
  1.复位是将移位的骨折段恢复正常或近乎正常的解剖关系,重建骨的支架作用,是治疗骨折首要步骤,也是骨折固定和康复治疗的基础。 
  2.固定是将骨折维持于复位后的位置,待其牢固愈合,是骨折愈合的关键。 
  3.康复治疗是在不影响固定的前提下,尽快恢复患肢肌、肌腱、韧带、关节囊等软组织的舒缩活动。消除肿胀,减少肌萎缩,恢复肌肉力量,防止发生骨质疏松、软组织粘连、关节僵硬等并发症,促进骨折愈合,是恢复患肢功能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cyth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