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理论与实务:国际对国际贸易的管理
来源:优易学  2010-2-3 16:30:5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国际上对国际贸易的管理
  国际上对国际贸易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国际间的贸易条约与协定,或者国际间不成文的谅解,或者长期形成的贸易习惯来进行。
  国际间对外贸易的管理主要通过以下途径进行:
  1.与联合国有关的和下属的一些国际组织。如 1995年1月 1日成立的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下属机构,如“联合国的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等。这些国际组织通过的决议将约束各国的对外贸易行为。
  2.经济贸易集团。经济贸易集团成员国间对内要逐步取消关税与非关税壁垒,统一市场;对外,有的经济贸易集团与非集国成员和其他经贸集团达成一些协议,如《洛美协定》,欧共体与欧洲自由联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区协议。这样,经济贸易集团成员国在进行国际贸易时,要受上述协定的约束与管理。
  3.政府间的卡特尔组织的成员国间要按照卡特尔的内容管理对外贸易行为。
  4.国际商品协定的签约国(生产国与消费国)要按照商品协定的内容享受权利,履行义务,约束和管理贸易。
  (多选)目前,国际间对外贸易的管理主要通过以下途径进行:
  A.与联合国有关的和下属的国际组织,如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B.经济贸易集团
  C.政府间组成的卡特尔组织
  D.国家间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
  E.国际商品协定的签约国
  答案:ABCE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