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师理论与实务:关税的含义
来源:优易学  2010-2-3 16:30:4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外贸书店
  关税的含义
  关税是进出口商品经过一国关境时,由政府所设置的海关对进出口商所征收的税收。
  关境又称税境或关境域,是一个国家的关税法令完全实施的境域。货物进出关境时才作为进出口货物征收关税。在一般情况下,一个国家的关境与其国境是一致的,但是在一国存在关税同盟、自由港和自由区时,关境与国境就不一致。
  自由港或自由区虽在国境之内,但从征收关税的角度来看,它是在该国关境之外,这是因为进出自由(港)区的货物可以不征关税,此时,该国关境小于国境。
  当几个国家结成关税同盟,组成一个共同关境实施统一的关税法令和对外税则,彼此之间货物进出国境不征收关税,只对来自和运往非同盟成员国的货物进出共同关境时征收关税,此时,关境大于其成员国的各自国境。

责任编辑:wangpeng6151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