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留学:简化报名程序吸引大陆学子
来源:优易学  2014-2-28 13:39:08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台湾当局去年9月开放首批陆生赴台,原本核定招收2124名陆生赴台就读学士班和硕博士班,总共录取1200多人,最后实际注册只有928人。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秘书长洪春棋近日在厦门透露,去年台湾高校招收陆生成效并不如人所愿,主要原因是台湾当局制定的陆生赴台相关政策过于苛刻。他表示,台湾教育主管部门在检讨有关政策后,日前决定简化今年陆生报考程序,方便考生填报志愿。如去年必须把相关证明资料寄到台湾“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今年只需将这些材料扫描存档,通过网络传送到指定位置即可;去年陆生赴台就读需要办公证等很多手续,今年台湾行政部门召开特别会议研讨如何简化程序,化繁为简,朝着不影响学生权益和不让学生吃亏的目标努力。

台湾留学

   据介绍,今年台湾高校招收大陆本科学生的员额为1566名,每名考生可同时填报5个志愿。5月14日至6月19日为大陆学生网上报名时间,6月21日为网络缴费日,7月4日下午4点,台湾“大陆地区学生联合招生委员会”将公告录取陆生名单。他特别指出,为维护报考的大陆学生权益,吸收更多陆生赴台学习,今年,台湾“联招会”还将退还陆生因未达到录取而多填报的第二志愿以后的志愿报考费用。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