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市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清廉文明过节
来源:优易学  2014-2-7 12:32:36   【优易学:中国教育门户网】   资料下载   网上书店
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镇江句容市教育局就党员干部寒假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廉洁节俭、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加强学习强化自律意识。认真传达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组织局全体机关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观看警示教育短片《贪腐之殇》,重申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对待党和国家事业上,要始终保持进取之心;在对待人民赋予权力上,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在对待个人名利地位上,要始终保持平常之心。

  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相关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禁用公款搞走访、送礼、宴请、旅游等活动,严明纪律,党员干部寒假期间一律不准收受礼金、不准参与赌博、不得利用婚丧嫁娶之机收敛钱财等;不得以任何名义用公款相互收送礼金,坚决反对用公款相互宴请和进行高消费等娱乐活动的行为,杜绝奢侈浪费,自觉把厉行节约要求落到实处。市教育局还严格内部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度,不搞突击花钱和巧立名目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和购物券等。

  认真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简化接待工作,热情服务群众,精简各类会议、减轻基层学校负担。深入基层、深入学校、深入到贫困教职工和贫困群众中,切实了解群众疾苦,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其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局机关结合实际,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上门走访的形式慰问离退休人员、长期生病住院和生活困难的教职工以及结对帮扶对象,了解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及时送去真诚关怀和节日问候,让他们切身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切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要求各学校安排好寒假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所有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巡视。深入排查化解教育系统内部矛盾纠纷,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进行排查调处,妥善处置群体突发事件。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确保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admi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最新新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