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定额其他费用规定概预算编制办法修编说明9
来源:优易学  2011-12-11 17:19:2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三、预备费的修编说明
预算费是根据“建设项目费用组成的暂行规定”划分的。预备费划分成基本预备费和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两部分。基本预算费主要是指在初步设计和概算中难以预料的费用,大体包括以下几点:
1.在已批准的初步设计和概算范围内,由技术设计、施工图设计及施工过程中所发生的设计变更、材料代用、局部地基处理等费用。
2.由于一般自然灾害所造成损失和预防自然灾害所采取的措施费用。
3.竣工验收时,为鉴定工程质量,对隐蔽工程进行必要开挖和修复的费用。
费用计算方法:工业项目仍以总概算的第一部分工程费和第二部分其他费用之和的8%计取。民用项目(矿区建设项目)按5%计取,根据测算和调研费率与原13号文规定保持不变。
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是指建设项目在建设期内由于政策性价格变化所引起工程造价变化的预留费用。包括人工、设备、材料、施工机械台班价差利率、汇率差等造成的价差。计算办法可按下列公式计取:
式中
 P——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
 n——建设期年数
 It——建设期第t年的建字工程费用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
 f——投资价格指数
 t——建设期第t年(以编制年为第一年)
1)此公式来源于国家计委计投资(1992)382号文件。适用于建设期大于一年的工程。
举例:某工程95年编制概算,某工程费用为5000万元,计划从96年开始施工,三年建设期,各年预计投资比例为96年30%,97年50%,98年20%,如何计算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
96年t等于2,97年t等3,98年t等于4,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计算如下:(f取6%)
第一年:5000×30%[(1+6%)2-1-1]=90万元
第二年:5000×50%[(1+6%)3-1-1]=185.4万元
第三年:5000×20%[(1+6%)3-1-1]=191.016万元
三年合计该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为466.416万元。
2)建设期在一年以内的工程、其工程造价调整预备费P=工程费用×当年投资价格指数×50%。此公式适用于编概当年施工、工期一年以内的工程。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