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真题及答案1
来源:优易学  2010-1-8 15:19:4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2008年度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试卷工程造价计价与控制
一、单项选择题(共72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工程造价构成的是( )。
A.用于支付项目所需土地而发生的费用
B.用于建设单位自身进行项目管理所支出的费用
C.用于购买安装施工机械所支付的费用
D.用于委托工程勘察设计所支付的费用
2.某进口设备的人民币货价为50万元,国际运费费率为10%,运输保险费费率为3%,进121关税税率为20%,则该设备应支付关税税额是( )万元。
A.11.34
B.11.33
C.11.30
D.10.00
3.下列关于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项费用属于设备费
B.该项费用属于工程建设其它费用
C.该项费用是为了保证项目生产运营期的需要而支付的相关购置费用
D.该项费用一般以需要安装的设备购置费为基数乘以一定费率计算
4.某施工企业在某工地现场需搭建可周转使用的临时建筑物400平方米,若该建筑物每平方米造价为180元,可周转使用3年,年利用率为85%,不计其一次性拆除费用。现假定施工项目合同工期为280天(一年按365天计算),则该建筑物应计的周转使用的临建费为( )元。
A.15649
B.18411
C.20400
D.21660
5.在测定规费费率的资料中,不包括( )。
A.每万元承发包价格中人工费含量
B.全年建筑安装产值
C.人工费占直接费的比例
D.每万元承发包价格中所含规费缴纳标准的各项基
6.某市区总承包单位获得发包人支付的某工程施工的全部价款收入1000万元,其中包括自己施工的建筑安装工程费800万元,合同约定需支付给专业分包方的工程结算款100万元,由总承包单位采购的需安装的设备价款100万元,'则该总承包单位为此需缴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31.5
B.30.69
C.27
D.28.98
7.按照国外建安工程费用的构成,下列费用中,不属于单项工程开办费的是.( )。
A.工人招聘解雇费
B.施工用水、用电费
C.临时设施费
D.驻工地工程师现场办公室及所需设备费用
8.下列费用中,不属于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中研究试验费的是( )。
A.按施工验收规定在施工中必须进行试验所需费用
B.为项目提供设计参数所进行的试验费
C.为项目验证设计参数所进行的试验费
D.按设计规定在施工中必须进行的试验、验证所需费用
9.某建设项目,经投资估算确定的工程费用与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合计为,2000万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每年各完成投资计划50%。在基本预备费为5%,年均投资价格上涨率为10%的情况下,该项目建设期的涨价预备费为( )万元。
A.300.0
B.310.0
C.315.0
D.325.5
10.某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年,建设期内各年均衡获得的贷款额分别为1000万元、1000万元、800万元,贷款年利率为8‰期内只计息不支付,建设期第3年应计利息为( )万元。
A.368.26
B.192.0
C.201.86
D.205.06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