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师技术与计量(土建)辅导:木材
来源:优易学  2011-12-29 12:01:1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二、木材
1、胶合板
(1)制作:将木材软化处理后切成薄板,表面刷胶后按纹理相互垂直方向叠放,加压热合而成的板材。以层数取名。
(2)特点:它能获得较大幅度宽板材,消除各向异性,克服木节和裂纹等缺陷的影响。
(3)适用范围:可用于隔墙板、天花板、门芯板、室内装修和家具等。
2、纤维板
(1)制作:以植物纤维为原料,经破碎、浸泡、研磨、加压成型、干燥处理而成。
(2)特点:各项同性,胀缩性小、不翘曲、不开裂,并有良好的保温、吸声、绝缘效果。
(3)适用范围:硬质纤维板密度大、强度高,主要用作壁板、门板、地板、家具和室内装修等。中密度纤维板是家具制造和室内装修的优良材料。软质纤维板表观密度小、吸声绝热性能好,可作为吸声或绝热材料使用。
3 胶合夹心板(细木工板)
胶合夹心板分实心板和空心板两种。适于家具制作、室内装修及预制装配式房屋。
4.刨花板
按表面状况,刨花板可分为:加压刨花板、砂光或刨光刨花板、饰面刨花板、单板贴面刨花板等。
适用范围:刨花板由于成本低,性能优,用作芯材比木材更受欢迎,而饰面刨花板则由于材质均匀、花纹美观,质量较小等原因,大量应用在家具制作,室内装修,车船装修等方面。
例题:有关木材的利用说法正确的有[   ]
A. 胶合板它能获得较大幅度宽板材,
B. 软质纤维板可作为吸声或绝热材料使用。
C. 胶合夹心板分实心板和空心板两种。
D. 中密度纤维板可作为吸声或绝热材料使用
E. 刨花板用作芯材比木材更受欢迎
答案:A.B.C E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