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工程师辅导: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
来源:优易学  2011-12-26 10:28:26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应包括项目编码、项目名称、计量单位和工程数量。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应根据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中规定的统一项目编码、项目名称、计量单位和工程量计算规则进行编制。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项目编码,一至九位应按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的规定设置;十至十二位应根据拟建工程的工程量清单项目名称由其编制人设置,并应自001起顺序编制。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项目名称应按下列规定确定。
1 项目名称应根据拟建工程和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中的项目名称与项目特征确定。
2 编制工程量清单,出现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中未包括的项目,编制人可暂行补充,并应报工程造价管理机构(省级)备案。
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的计量单位应按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规定的计量单位确定。
工程数量应按下列规定进行计算。
1 工程数量的计算应按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中的工程量计算规则执行。
2 工程数量的有效位数应遵守下列规定。
以“吨”为单位,应保留三位小数,第四位小数四舍五入;
以“立方米”、“平方米”、“米”为单位,应保留二位小数,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
以“个”、“项”等为单位,应取整数。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