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师考试相关知识:数据分析管理办法
来源:优易学  2011-7-17 15:24:5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更多信息>>青年人网质量工程师更多信息>>青年人网质量工程师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公司通过收集、分析适当的数据,证实、评价企业各类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的办法,从而为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提供依据和参数的控制程序。

  本标准适用于公司产品、服务活动中的企业各类管理体系中有关的数据收集、分析和持续改进的需要。

  2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2.1 统计技术的应用

  应用统计技术可帮助组织了解变异,从而有助于组织解决问题并提高有效性和效率。这些技术也有助于更好地利用可获得的数据进行决策,从而有助于解决,甚至防止由变异引起的问题,并促进持续改进。

  2.2 数据

  与产品、过程、管理体系运行相关的“事实资料”,而不仅仅指数字形式和数据。

  3 职责

  3.1 管理者代表负责住址、协调数据收集的分析工作。

  3.2 公司工程部知道数据分析中统计技术的应用,并验证统计技术的应用效果;

  3.3 各部门负责与各自管理职能相关的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和传递。

  3.4 项目部负责收集施工过程原始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同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提供所需的数据。把质量工程师站点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伊Ⅴ依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