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知识:标准制定和编写实用问答(十六)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39:30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如何组织标准报批文件?
  答:会审或函审之后,标准起草单位应进行以下工作: 
  1)依标准审查会的审查意见和决议,或函审的意见和结论,对标准内容进行细致修改,使标准内容符合会审或函审的要求。对全文重新审核,使之前后连贯、语句通顺、概念清楚、无文字错误。条文序号有变动的,应顺序改正。最后形成国家标准报批稿。
  2)随同标准报批稿报批的文件,如编制说明、意见汇总处理表、会议纪要、函审单和函审结论、试验验证报告等必须齐全,其中所载与标准报批稿一致。 
  3)上述文件经标准负责起草单位技术负责人审查同意后,办理报批手续,同时填写《标准申报单》。 
  4)对上报的打印文件要有专人检查、核对,保证文本文字清晰,文字无误,文件的类别和数量齐全。 
  5)办文连同批准报批稿及附件报主管单位转主管部门,经主管部门审核后,由主管部门办文送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发布。    
  主管部门报送审批国家标准时,应报送如下材料: 
  ①报送国家标准的公文一份; 
  ②国家标准报批稿四份,有插图的要有符合要求的墨线图一份; 
  ③国家标准申报单、编制说明及有关附件、意见汇总处理表、国家标准审查会议纪要或函审结论各二份;送审稿及函审单各一份; 
  ④等同、等效采用国际标准的,要附该标准文本(原本或复印件)和译文各一份。
  ⑤国家标准报批材料清单一份。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