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知识:标准制定和编写实用问答(十三)
来源:优易学  2011-12-31 11:38:22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如何确定审查标准的方式是会(议)审(查)还是函审?
  答:审查标准的目的是确定标准送审稿是否达到预期的目的、要求,内容是否全面、完整,依据是否可靠、充分,技术要求和指标是否先进、安全、可靠、经济合理等。所以确定审查标准的方式是会审还是函审,是依标准内容涉及的面的大小、技术经济性的重要性,复杂和难以程度,分歧的大小来决定的。一般来说,属下列情况的标准宜用会审: 
  1)标准内容涉及的行业或专业较多,技术经济意义较大,如基础性标准、影响面广的产品标准、有关安全、卫生方面的标准等。 
  2)分歧较大的标准。分歧的大小,一般都在征求意见中得到反映,有些是政策性的原则性的分歧,有些是最大的技术性的分歧。有这样的分歧,就适用会审的方式来解决。 
  3)标准的内容比较复杂,主要技术要求不容易下结论,需要集中权威人士来商讨决定的标准。

责任编辑:xiaohan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