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韶关2010年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通知
来源:优易学  2011-12-30 10:35:37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根据广东省人事考试局《关于2010年度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粤人考[2009]134号)要求,为做好我市2010年度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参加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全部科目考试(报考级别为“考四科”):

  1、取得理工、经济、法律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土地登记代理相关工作满4年;

  2、取得理工、经济、法律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土地登记代理相关工作满2年;

  3、取得理工、经济、法律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土地登记代理相关工作满1年;

  4、取得理工、经济、法律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土地登记代理相关工作满1年;

  5、取得理工、经济、法律类博士学位,从事土地登记代理相关工作满1年。

  以上报名条件中规定的专业工作年限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18日。

  (二)免试部分科目(报考级别为“考二科”)的条件:

  2002年12月18日前,按国家统一规定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可免试《土地权利理论与方法》和《地籍调查》2个科目,只参加《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和《土地登记代理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并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即可取得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证书。

  获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就业的外籍人员及港、澳、台地区的专业人员,符合本条件要求的,也可报名参加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

  二、考试时间、科目及考试方式、考场设置

  (一)考试时间、科目

时 间

科 目

619

上午 9:00-11:00

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

下午 2:00-4:00

土地权利理论与方法

620

上午 9:00-11:00

地籍调查(自备函数计算器)

下午 2:00-4:30

土地登记代理实务(自备计算器)

  (二)考试方式

  1、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共设4个科目,其中《土地登记代理实务》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2、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为滚动考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符合免考部分科目条件,只参加《土地登记相关法律知识》和《土地登记代理实务》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证书。

  3、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无声无文本编辑存储功能的函数计算器

  4、考生应考时,应携带黑色墨水的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无声无文本编辑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各科试卷卷本可作草稿纸使用,考后收回,不再另发草稿纸。

  (三)考场设置

  全省考场设在广州。考试的详细地址将在准考证上标明。

  三、报名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0年3月8日9:00至4月2日17:00截止。

  在上述时间内登录本网站点击“网上报名”选择2010年度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填表(简体字)、照片上传(近期彩色大一寸证件照片,照片大小小于40K,所传照片须与“报名确认”提交的照片一致)等步骤完成“网上报名”。

  (二)确认时间和地点:2010年3月8日至4月2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为受理考生的“报名确认”时间。

  地点:韶关市风度北路75号市政府办公大楼一楼112室市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8898676。

  (三)报名确认时必须提交的材料

  1、《2010年度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发证登记表》(考生自行从网上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经单位审核盖章)一份。

  2、本人身份证、学历(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3、近期大一寸彩色同版免冠证件照片2张,点贴在身份证复印件空白处,所交照片须与上传照片一致。

  4、符合免试部分科目条件的考生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供2002年12月18日前已受聘担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资格证和聘书的原件与复印件各一份。

  以上所附材料原件核对后退回,复印件均须用A4纸复印。

  考生对提交的报考资历、学历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提交虚假、无效资历、学历的,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成绩合格的,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不给予发放资格证书,情节严重者,两年内不得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

  四、其他事项

  (一)准考证的获取

  考生必须在考试前7-20天内自行登录本网站下载用A4纸打印准考证。

  (二)收费

  根据省物价局粤价函〔2001〕237号文,考务费按每科65元收取。

  附件:2010年度土地登记代理人职业资格考试科目及其代码对应表

  韶关市人事考试中心

  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