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16307--1996中的名词术语
来源:优易学  2011-12-12 12:21:14   【优易学:中国教育考试门户网】   资料下载   建筑书店
 1.计量质量特性
  被检产品中能用连续尺度进行度量的质量特征。
  2.计量检验
  在规定条件下,用测量、试验或其他方法,将单位产品的计量质量特性观察值与技术要求进行对比,并判断该单位产品是否合格的过程。
  3.计量抽样检验
  按规定的计量抽样方案从批中随机地抽取部分单位产品进行计量检验,并根据样本均值和(或)样本标准差判断该批是否接收的过程。
  4.序贯抽样检验
  每次从批中抽取一个或一组产品,检验后按某一确定规则做出接收该批或拒收该批或检验另一个或另一组产品的决定。
  5.规格阳
  规定的用以判定单位产品某计量质量特性是否合格的界限值。
  6.上规格限
  规定的合格计量质量特性的最大值。
  7.下规格限
  规定的合格计量质量特性的最小值。
  8.单侧规格限
  仅对上或下规格限规定了生产方风险质量和使用方风险质量的规格限(或可接收质量水平AQL)。
  9.双侧规格限
  同时对上或下规格限规定了生产方风险质量和使用方风险质量(或可接收质量水平AOL)的规格限。
  1O。分立双侧规格限
  对上、下规格限分别规定了生产方风险质量和使用方风险质量(或可接收质量水平AQL)的双侧规格限。
  11。综合双侧规格限
  对上、下规格限规定了一个总的生产方风险质量和使用方风险质量(或可接收质量水平AQL)的双侧规格限。
  12.综合双侧规格限的极限过程标准差(LPSD)
  在规定了综合双侧规格限的条件下,过程标准差的极限值。
  13.分立双侧规格限的最大过程标准差{MPSD)
  在规定了分立双侧规格限的条件下,最大的过程标准差。
  14.累积样本量(ncum)
  在进行序贯抽样时,从抽样检验开始直到结束所需的所有样本量之和。

责任编辑:sealion1986

文章搜索:
 相关文章
热点资讯
热门课程培训